close

我要箍牙了!!! 其實想箍牙很多年了, 但因為很多擔心, 顧慮, 還有錢的問題, 所以遲遲沒有行動.

我的牙齒問題是牙齒擠擁, 造成爆牙(即虎牙突出)及不齊整, 情況頗嚴重的

雖然因為虎牙而多次被誤以為是日本人(聽說日本人覺得虎牙很kawaii), 但畢竟不是日本人, 而且自己覺得這樣不整齊的牙齒真的不好看啊, 再說人不斷長大, 還kawaii嗎...?><

 

前一陣子有朋友開始了隱適美, 我瘋狂的問了她很多問題, 之後上星期一就決定去找牙醫consultation (朋友啊, 對不起我問很多太煩了吧.. T^T

 

Day 1 第一日去consultation, 牙醫在中環地鐵站旁, 很好找很方便.

剛進牙科中心時, 只看到3個客人坐著, 沒看到護士, 也沒看到呼喚(?)護士的"叮叮", 一直站在接待處不知所措

在接待處的桌上有看到一個很大的鐵罩(超級放大版聖誕鐘的樣子), 想說會不會就是用來呼喚護士的? 輕輕拿起來, @@? 沒聲音.. 所以又放下來

後來過了5分鐘還沒看到護士出現, 忍不住再拿起那聖誕鐘, 用一點力搖, 有鐘聲耶!!!!!!!!!! 

我居然超白痴的站了5分鐘, 汗...||| ((為甚麼坐著的客人看到我不知所措左右張望的樣子, 不出手相救(哭TT XDD

 

好, 終於到正題了, 隔一陣子便進去了, 首先會有一位護士講解隱適美的過程, 也會解答疑問.

我因為已經問了我朋友太多, 所以也沒甚麼問題要問, 唯一只是不知道自己的case適不適合隱適美

然後牙醫進來了, 先給我名片(那時候我已經坐在床上, 沒位置放名片只好一直手拿著...

醫生問了一問誰介紹之後, 就檢查牙齒, 說我的case應該可以用隱適美, 但我可能有牙周病, 說要先洗牙加上x光, 才能進一步確定

如果有牙周病, 要先治療好才能箍牙

然後就confirm要箍牙了!!

 

首先要印牙模, 護士先給我一點凡士林塗嘴唇和嘴角(因為待會要把口撐大數分鐘), 然後牙醫把一些類似泥膠/泥漿的物體印在牙齒上, 等泥變硬一點之後便可以拿出來

是有一點點怪味, 但也沒有很難受的感覺, 只要上排牙齒的泥拿出來時不太順利, 牙醫要用點力搖出來(不痛的)

印完牙模之後漱一下口, 然後去另一間房拍照及照x-ray

護士把我的左, 正, 右各拍了合口一張, 露齒笑一張, 共6張

再用專業儀器照x-ray, 整個過程大約10分鐘

x-ray照好後, 便坐下來跟護士約第二日洗牙及付箍牙的第一期錢$6000

 

 

Day 2 今日去洗牙了! 是一位很溫柔的女洗牙師幫我洗牙, 她很細心地講解我的情況, 洗到一些嚴重位置時也有說"可能會辛苦一點喔"

被她洗牙感覺好安心好放心, 她也教我用牙線, 又給了兩枝牙膏, 說這幾天刷牙可能會有血, 叫我不用怕, 等牙肉發炎好了就ok

洗牙師也有看我的x-ray片, 講解我牙齒情況. 我因為智慧齒橫生, 導致智慧齒跟前面的牙齒中間藏細菌, 有牙袋, 有牙周病

慶幸的是, 只是智慧齒有牙周病, 其他牙齒都沒事, 鬆一口氣, 呼~~

智慧齒的情況, 不一定要現在就拔, 亦不影響箍牙, 所以就先考慮一下((拔四隻總共$15000啊啊啊!!!!!!

洗牙後, 又到了坐下來跟護士約下次時間及付款時候, 今日要付的只是洗牙的價錢

下星期四印防水牙模囉~

arrow
arrow

    kool k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