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set牙套的第六天, 從這個牙套開始便要加attachments了. attachment是一些跟牙齒顏色差不多的小顆粒黏在牙齒上, 作用是加強壓力, 令牙齒移動. 我加了11還是12粒, 不記得了哈. 牙醫黏attachments的時候是不痛的沒甚麼感覺, 用了大概10-15分鐘左右. 黏完attachment之後, 牙醫把牙套拿下來的時間, 痛!!! 牙齒好像要被拔起來的感覺\@@/ (其實牙齒沒那麼脆弱不會那麼容易被拔起來啦haha)

 

 

弄好attachments, 把牙齒洗一洗之後, 又到了自己試戴試除的時間. 戴上去不難, 很快就戴上, 但除下來很難, 牙套很緊, 而且好像比第一set牙套硬一點, 要是把指甲剪得很貼的話應該糟糕XDDD 本來第一set牙套我是從大牙外側用指甲把牙套拔下來, 但加了attachments之後牙套太緊, 只從外側不能除下牙套, 要從內側用指甲除下來, 即是用右手食指伸入左邊上排大牙內側, 把牙套拔下來, 左邊下排則用右拇指. 用這個方法很快便ok了

 

對了, 我有跟牙醫說第一set牙套很刮口, 牙醫問上排還是下排? 哪個位置? 我答:全部! XDDDD  牙醫說自己用指甲銼把牙套邊磨一磨, 或者帶回去給他們弄也ok, 自己弄就不用特意回去, 所以我決定之後都會自己用砂紙哈哈(<--不想回去的懶人...==')

 

第二set牙套痛是的時間比第一set短, 除了第一天牙齒很痛之外, 第二三天都只有除下來戴上去的時候很痛, 其他大部分時間都沒甚麼感覺, 而且牙齒沒力咬食物的情況只有第一天, 之後都可以很正常了. 本來還很怕加了attachments會很辛苦, 沒想到很快就適應了. 而且加了attachments也真的不明顯, 除了我自己告知外, 暫時還沒有人發現我的牙套哈. 這次牙醫給了兩set牙套, 所以下一次回去是差不多一個月後了. 不知道是不是下一次看牙醫拿第四set牙套就要開始加橡筋呢?

 

 

my牙套日記:

隱適美 Invisalign 箍牙日記 / 牙套日記 (一) 決定&第一次牙模&洗牙

隱適美 Invisalign 箍牙日記 / 牙套日記 (二) 第二次牙模(防水牙模)

隱適美 Invisalign 箍牙日記 / 牙套日記 (三) 拔牙 & 第一個牙套 - 痛+不習慣

 

arrow
arrow

    kool k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